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党外人士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4月25日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0周年,424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党外代表人士10余人,赴保定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发扬团结奋斗精神,谱写民主政治伟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坐落于阜平县城南庄。这里环境优美大气,三面环山,清澈的胭脂河水自门前缓缓流过。

纪念馆由展览馆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两部分组成。展览馆内一幅幅翔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示了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我们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陈毅、聂荣臻、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进行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情况。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总共22间房屋,屋里保留着伟人用过的办公和生活用具。东侧有一个小门,出门后,沿石阶东上,可达一个深128米的防空洞。晋察冀边区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五一口号”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总要求,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