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实践教学 
 招生信息 
 本科生导师信息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2021年06月07日  

食品科学与工程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工学、理学、农学为学科基础,研究食品原材料及食品物理、化学、生物学特性,探讨食品营养与品质控制、食品贮藏、食品绿色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的综合性学科。基本任务是运用现代食品加工与安全理念和技术,保障食品产业健康发展。随着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关注的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技术工程、营养健康、安全检测、监督管理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食品科学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受到优质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及监管等方面基本训练,能够在食品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从事食品新产品开发、品质控制、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加工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添加剂、食品工厂设计、仪器分析、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十分宽广,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各类食品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海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技术监督部门、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商检部门、社区保健咨询部门、餐饮等部门工作。本学院已与国内多家食品企事业单位建立经常性的毕业生供需协作关系。优秀学生可以免试推荐攻读本校和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硕士研究生。“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朝阳产业。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12万亿以上,位列全球第一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符合我国、我省的产业发展需要,就业前景广阔。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