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就业信息 
 校友风采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勤工助学用工协议
2014年03月11日  

甲方:(校内用工单位)

乙方:(应聘学生)

丙方:学生工作处

为保证校内勤工助学活动顺利开展,根据《河北工程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制定如下协议以协调三方权益:

第一条经公开、公平面试及选拔,甲方聘用乙方在(岗位名称)工作,工作地点是,工作内容是,工作起止时间是,工作要求是,指导教师是。

第二条甲方的责任和权利

1、甲方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必须是无毒、无害、无危险、不损害学生的身体健康、适合学生从事的岗位。

2、在乙方上岗前,甲方必须对乙方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业务指导,并为乙方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合理安排乙方的工作时间,乙方每月总工作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0小时。

3、指导和监督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认真履行协议规定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对在勤工助学中违反校纪校规的,甲方有权调整或终止其勤工助学活动,情节严重的将建议学校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触犯法律法规的,按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处理。

4、甲方不得随意解除与乙方的协议,但若在工作中发现乙方确实不适合其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甲方可与乙方沟通后解除协议,并将情况通报给丙方。

5、乙方在参加勤工助学的过程中,甲方必须保障乙方的劳动安全,如因工作原因导致意外伤害事故或财产损失的,甲方需根据有关部门(机构)责任认定的结果承担相应的责任。

6、甲方须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按时做好勤工助学学生考核工作,及时报送考核结果。

第三条乙方的责任和权利

1、乙方应以学业为重,参加勤工助学不得占用学习时间,不得影响正常的学习秩序。

2、乙方有权获得约定的劳动报酬,有权拒绝参加协议书约定以外的劳动。

3、乙方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用工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和劳动纪律,须服从用工单位的管理和考核,并根据岗位要求和用工单位的工作时间安排,认真做好勤工助学工作。

4、乙方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迟到早退,若有特殊情况者,应提前向甲方请假。

5、乙方不得擅自终止与甲方的协议,有特殊情况需终止协议者,应提前7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

6、在勤工助学过程中,乙方只能拥有一个固定勤工助学岗位,核发一份报酬。

7、乙方在勤工助学过程中,因非工作原因损坏劳动工具或公物的,须承担赔偿责任。

8、乙方在参加勤工助学的过程中,由于下列情形之一造成意外事故发生的,由乙方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1)由于不可抗力或者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害;

(2)乙方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异常心理状态的;

(3)乙方不遵守工作规程、擅自违规行动、超越甲方给予的权限或其它因乙方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

第四条丙方的责任和权利

1、负责组织与协调全校的勤工助学工作,通报全校勤工助学岗位信息。

2、审核甲方的用工申请及资质,确定甲方的用工人数。

3、审核甲方报送的勤工助学工资表,有权取缔重岗工资,及时报送财务处核发勤工助学工资。

4、检查与监督甲乙双方的勤工助学活动,对两方在工作中违反《河北工程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的行为,丙方有权对其进行批评处理。

5、若甲乙双方在勤工助学工作过程中出现劳动纠纷,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功的,由丙方负责调解,调解不成功的,按有关法律规定程序处理。

第五条在勤工助学过程中,若发生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按照教育部《学生安全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处理。

第六条本协议如有未尽事宜,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甲、乙双方及丙方可协商修订和补充。

第七条本协议一式三份, 甲、乙、丙三方各持一份。

第八条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

甲方:                                                           乙方:                                  丙方:学生工作处

负责人(签字):                       学号: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专业班级:                                单位盖章:

电话号码:                             电话号码:                                电话号码: 8579724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