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学术交流 
 平台建设 
 学术团队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报告第五期
2018年05月08日  

报告题目:膳食纤维可助肠道菌群治疗糖尿病

报告人:白莹

报告时间:201851516:00

报告地点:中华南校区2-209

报告人简介

白莹,博士,2014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物分子遗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加河北省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等课题。

报告内容

高膳食纤维饮食干预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病情能得到改善,这背后的机制是什么呢?本研究结果表明,肠道菌群会快速响应高膳食纤维型号,选择性的促进一组产短链脂肪酸细菌的富集,这组菌的丰度和多样性越高,血糖改善越好。这种菌群代谢产物的变化使得宿主代谢在随后发生变化意味着膳食纤维改变的肠道菌群是宿主代谢改善的主要原因,提供了以肠道菌群为早期靶点预测饮食干预效果的可能。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光临!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