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学院简介
2017年06月08日  

学院设有食品科学技术、动物医学、动物科学3个教学系,具有本科、硕士两级人才培养层次,拥有畜牧学一级学科、目录外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畜禽安全生产与控制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养殖、食品加工与安全2个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设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本科专业。在校生800余人,其中研究生7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73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3人,博士23人,硕士33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76.7%;享受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2人、邯郸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5人,有省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1个、河北省山区科技培训团队1个。

学院建有21个专业课实验室和食品实验实习工厂、牧场和动物医院等3个校内实践教学科研基地,学院与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康诺食品有限公司、河北金凯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20余个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承建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河北省禽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太行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邯郸市动物医学重点实验室3个省市科研平台,并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共建河北植物天然色素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蛋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平台,河北省禽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被评为河北省科技创新券科技服务提供机构。创建的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平台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平台--“邯郸生态养禽星创天地已在科技部备案。学院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100余项,其中有30余项成果获省市科技成果奖励;发表论文400余篇;公开出版教材、著作80余部。学院与河北省农业厅、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合作、技术服务,圆满完成了河北省抗洪救灾等科技援助任务。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大北农励志助学金,每年有30%以上学生获得不同类型的奖励或资助。学院设有大学生科技协会12个不同类型的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我院学生在‘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等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学院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可以向全国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荐。2016年学生就业率为92%,考研率为36.3%,其中到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985211国家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学生占15%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