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动物医学专业简介(2022)
2022年05月05日  

动物医学(Veterinary Medicine

五年制本科 农学学士

专业特色

动物医学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物医学是医学的一个分支,也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专业以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以及对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的影响,探讨动物疾病防控、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生产监控、生态环境维护的技术和方法。其基本任务是保障动物健康和动物福利,提高动物源性食品质量,维护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安全,保护人类健康。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动物医学在公共卫生事业、伴侣动物医疗保健及食品卫生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受到较好的动物疾病防控、伴侣动物疾病诊疗、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检验基本训练,能在畜牧业安全生产、伴侣动物医疗保健、人类公共卫生健康、野生动物保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等领域从事技术服务与推广、行政管理、教学与科研、产品研发、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检验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病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动物环境卫生学、宠物疾病学、宠物保健、动物针灸学、中兽医学、兽医外科与手术学、兽医内科学、兽医产科学、禽病专题、猪病专题、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组织解剖学。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从事畜牧兽医行政管理、动物源性食品卫生检验、畜禽疾病防控、伴侣动物医疗保健、动物检疫检验、生物制品及兽药研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亦可报考畜牧兽医、生物科学、医学等生命相关学科研究生继续深造,约40%以上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多名毕业生在跨国公司、国家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国家畜产品质量监测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管理工作。曾培养出WTO/SPS专家委员、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等知名学者、专家和高级管理人才。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