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实践教学 
 招生信息 
 本科生导师信息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2016年06月13日  

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涵盖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科学、技术、政策、法规、标准、监督、管理等内容,为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科技与管理并重。主要培养具有从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相关工作所需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我校以“河北省动物源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工程实验室”及“河北省植物天然色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为依托,重点培养学生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验检测技术、管理、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

培养目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免疫学等。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学院与君乐宝乳业、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所等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毕业生供需协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优秀学生可以免试推荐攻读本校和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