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学术交流 
 平台建设 
 学术团队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报告第二期
2018年04月12日  

报告人:刘玉芳

报告时间:201841716:00

报告地点:中华南校区2-209

报告人简介

刘玉芳,博士,201706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影响家畜质量性状生长的关键基因的鉴定及功能验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4篇。参加国家重大转基因专项等课题。

报告内容

滩羊是我国著名的裘皮用绵羊品种,1月龄滩羊毛发洁白,卷曲并呈美丽的花穗,俗称“九道弯”,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但是“九道弯”特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消失。基于滩羊这一发育特点,本研究采用高通量测序技术并整合多组学数据对上述两个生长阶段(1月龄和48月龄)滩羊皮肤组织进行分析,获得与该性状形成有关的重要候选基因,并对其进行功能分析,本研究采取多组学整合分析技术结合候选基因的功能分析,系统阐述了滩羊两个时期卷曲被毛表型的差异形成相关原因。上述研究将为进一步揭示滩羊卷曲被毛形成提供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光临!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49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