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简介(2022)
2022年05月05日  

动物科学(Animal Science

四年制本科 农学学士

专业特色

动物科学是以生物学为基础,研究现代动物繁育生物技术、动物营养需要、日粮配合与饲料加工技术、现代畜牧工程与畜牧企业管理技术、畜产品加工、互联网、大数据与智慧畜禽生产等技术,为人类提供质优量多的动物产品。本专业拥有河北省蛋鸡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蛋鸡繁育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禽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太行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省级产学研平台,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依托单位。软引进工程院院士,指导我校动物营养研究团队建设。作为河北省蛋肉鸡种业创新团队成员,在太行鸡、高产节粮蛋鸡育种及精准饲养等方面形成一定专业特色。具有畜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农业硕士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现代生物技术、大数据与智慧畜牧生产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受到与现代动物科技相关的实践训练,注重素质教育、知识创新和学生个性发展,加强学生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能在动物生产企业、饲料生产与经营企业、动物新品种繁育与饲料新产品开发等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工作和继续深造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家畜环境卫生附牧场设计、畜牧环境控制工程、现代畜牧设施工程、家禽生产学、猪生产学、牛生产学、羊生产学、畜牧微生物学、动物福利、畜牧企业管理、牧医市场营销、饲料配方设计、宠物养殖技术、计算机在畜牧生产中的应用、兽医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家畜繁殖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就业于高校、科研院所、动物检疫机构和大型畜牧企业等,主要从事行政管理与执法、教学、科研、新产品研发、动物产品监督检验、动物生产与饲料加工大型企业经营管理与技术指导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出国留学,成为动物科学领域的高级科研人才和知名专家。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每年有40%以上的毕业生推免或考取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研究机构或985、211学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出世界知名动物遗传育种专家、国家白羽肉鸡联盟总裁等业内知名专家或管理人才。


关闭窗口
 

河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3001  邮编:056038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9号